站内搜索

专业介绍

生物技术(医药卫生)

学制:4年;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掌握医药卫生领域生物技术的基础知识和理论,熟悉干细胞和免疫细胞治疗技术、重大疾病合成生物学治疗技术等、生物制药、生物制品前沿科学知识和实验技能,接受严格的科学思维训练,并能运用所具备的专业理论和技能在医院、生物医药企业、教育单位从事诊疗技术研究、生物医药开发和人才培养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细胞工程、基因工程、发酵工程、酶工程、生物制药工程、医学检验技术等。


生物工程(人口保健)

学制:4年;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掌握人口保健领域生物工程基础知识和理论,熟悉特殊医学用途食品与保健食品的设计、功能性糖及相应酶制剂的生产、益生菌等资源微生物的挖掘等方面的知识与实验技能,接受严格的科学思维训练,能在医院、企业、教育单位等相关领域从事特殊医学用途食品、保健品、生物药品的研究、工艺设计、新产品开发和人才培养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生物化学、微生物学、酶工程、细胞工程、基因工程、发酵工程、化工原理、生物工程设备、食品营养学、食品工艺学等。


生物制药

学制:4年;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高素质人才所具备的人文社科基础知识和人文修养;具有生命科学的基本知识,掌握制备生物药品的基本原理、单元操作、质量控制以及实现工业化生产的工程技术能力;能在生物制药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质控、销售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药物化学、发酵工程、生物工程下游技术、生物工程设备、化工原理、药理学、生物制药工程、药剂学等。




新乡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887 邮箱:smkxjsxy@x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