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在全国第三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

11月8-10日,由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 杂志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陕西师范大学圆满结束。本届竞赛全国高校的报名参赛学校 411 所,参赛项目4797项。经过全国各省赛专家评分及竞赛评审委员会和执委会审定,共评出作品156项参加决赛答辩。我院赵亮老师指导的2017级生物工程专业本科生马先芬、杨程强、朱振兴、宋爽、银剑燊团队;李小英、管丽红老师指导的2017级生物工程专业本科生王栋、马宗亚、丁相荣、谢奥欣、陈衡团队进入国家决赛并全部获得竞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17年开始,每年一届。本届为第三届,从第一届开始我院便加入该项赛事,本届竞赛中我院有2支队伍进入国赛决赛,也是我院首次进入国赛决赛,充分说明了我院在本科教学中科研能力的培养在逐渐提升。

该项赛事从3月份启动,到11月份结束,历时8个月时间,在这8个月时间中,根据竞赛规则,要求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由3-5名在校生命科学领域本科生组成团队,完成相应课题,并每天要求上传实验记录及结果,最终提交一篇完整论文。通过网络盲评及评审委员会和执委会的审定,评选出现场答辩选手,并进行现场答辩,最终评奖。该赛事对于本科生科研能力的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我院一直以来重视本科学生科研能力和质量的培养,也高度重视本项赛事,学院负责人全程指导参赛工作,为竞赛提供支持和保障(杨慈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