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朱武凌教授团队承担新型冠 状病毒防控应急科技攻关项目
发布时间:2020-04-09 浏览次数:

共同战“疫”—朱武凌教授团队承担新型冠 状病毒防控应急科技攻关项目

为了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新乡市及时组织优势高校,科技企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科技攻关,省科技厅积极部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科技攻关专项项目。

新乡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朱武凌教授正带领他的团队进行《脐带血NK细胞治疗冠状病毒感染重症患者的临床研究》的科研攻关项目。疫情面前,朱教授带领应急攻关项目小组,放弃春节休假,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投入到项目研究当中。朱教授表示:“作为医学院校科研工作者,虽然不能到疫情临床一线救治患者,但是能够凭多年的专业素养和前期的工作基础,以科技攻关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接到这个项目后,学校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学校的应急科研攻关组,统筹学校的各种科研资源和科研力量,展开研究。”

该项目是河南省应急攻关科研项目,获得首批省财政科技专项资金50万元,项目利用NK细胞的天然免疫杀伤作用,形成机体抵抗危险病毒感染的首道防线。针对应急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发病的患者和高危人群感染开展临床研究。

以党员的担当作为,以医学科研者的敏感自发,以救治患者的责任使命,号召科研攻关人员,“我们虽不能到临床直接抢救生命,但凭我们多年积累的专业素养和研究基础,危难时刻,为党分忧,为民解困,科技报国,把研究成果写在抗击疫情的实践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