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3年生物学专业硕士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13-11-07 点击数:

 

生物学一级硕士授权学科是河南省唯一设置在医学院校的生物学学科,该学科是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学科以“生物与医、药交叉,相互渗透和产学研结合”为建设特色、围绕生物医学交叉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为主攻主向,培养既能从事科学研究,又通晓生物医学应用的高级人才。

学科招生方向为:制药与发酵工程、基因工程与生物药学、细胞工程与生物制药、分子靶向药物、细胞分化与细胞工程、细胞增殖调控与疾病、遗传与优生、干细胞与生物治疗。

学科的科研教学平台完善,实验室研究用房1260平方米,配备大、中型仪器设备100余套。拥有省遗传性疾病与分子靶向药物高校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干细胞省工程实验室、干细胞与生物治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5个平台。

学科师资力量雄厚,其中教授、副教授20余人,硕士生导师近20人,硕士、博士、博士后比例75%。有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省优秀中青骨干教师、省教学名师、省杰出青年科研基金获得者、省教学标兵、省优秀教师和海归博士等多人。学术队伍中硕士导师11人,由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德国耶拿大学等国外专家和毕业于中科院、浙江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所的博士组成。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50余项。

学科注重加快国际化进程,目前已与伦敦血栓研究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德国洛斯托克大学、德国耶拿大学等国外院所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研究生的海外学术交流提供支持。

招生简章详情请见:http://www.xxmu.edu.cn/s/36/t/385/47/e4/info18404.htm

新乡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887 邮箱:smkxjsxy@x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