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我院青年教师刘彦礼在《Cellular and Molecular Life Sciences》期刊发表文章

作者: 时间:2020-04-09 点击数:

我院青年教师刘彦礼在Cellular and Molecular Life Sciences》期刊发表文章

近日,我校干细胞中心主任林俊堂教授团队教授联合柏林自由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研究所,以林俊堂教授团队成员刘彦礼博士为第一作者在SCI杂志 Cellular and Molecular Life Sciences》发表一篇题为“Therapeutic potential of menstrual bloodderived endometrial stem cells in cardiac diseases”综述文章,杂志最新影响因子7.014,分区二区。该成果以新乡医学院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单位。

尽管在医疗和手术治疗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心脏疾病仍然是患者死亡主要原因。众多基础及临床试验的研究都证实了干细胞移植可以帮助改善心脏功能和再生受损的心脏组织,而经血源性子宫内膜干细胞(MenSCs) 凭借其综合优势已逐渐成为干细胞疾病治疗的具有潜力的种子细胞,并在相关疾病的治疗中显示出良好的治疗效果。因此,本文在简要介绍MenSCs生物学特性的基础上,重点对MenSC移植后对受损心脏组织功能改善作用及潜在机制进行总结,以期为MenSCs临床治疗心脏疾病提供借鉴。

本网讯(文/刘彦礼

 

新乡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887 邮箱:smkxjsxy@x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