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

作者: 时间:2024-02-19 点击数:

 

一、学院简介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始建于2004年8月,是国内医学类高校中较早成立的生命科学专业院系之一,在河南省率先开展了生物医学领域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

学院依托我校医学主体学科优势,开设有生物技术(医药卫生)、生物工程(人口保健)和生物制药3个本科专业。生物技术和生物工程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并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学院建设有河南省生物学、生物工程两个一级重点学科、医学细胞生物学重点学科以及新乡医学院首批前沿生物医药技术高峰学科。

学院教职工73名,其中专任教师68名。专任教师中教授、副教授45名,具有博士学位者占比专任教师的76.5%。拥有河南省干细胞与神经发育研究科技创新型团队与河南省高校生物技术教学团队和省教学名师、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省教学标兵等高水平教师。同时还特聘了多名国内外权威专家学者,引领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稳步提升。

学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教学质量为立院发展的生命线,现拥有省级一流课程、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省级研究性教学示范课程等省级教学工程18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生物医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特色化示范中心”获批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特色化示范中心立项。高度重视教学改革,确立并实施本科生“三化”(个性化、实践化、国际化)导向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采取“模块化教学体系”、“培养全过程学业导师制”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大力建设“河南省医学工程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新乡医学院大学生生物技术创新人才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充足的研究性、创新性学习和实践机会。

学院十分重视科学研究工作,进行了“四个中心”为主体的学术组织机构改革,激发了科学研究活力。现拥有河南省合成生物学创新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干细胞与生物治疗工程研究中心、新乡市神经发育重点实验室和新乡市生物医用材料重点实验室等研发平台。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5项,获得各级各类科研经费约2000万元,共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0项,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三等奖各2项。

目前,我院正秉持“研教一体、多元提升,建设研究教学型院系” 的发展理念,以学科建设为主线,以创新型生物医学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技成果研发为目标,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锐意改革、鼓励创新、扩大开放,努力创造一流业绩回报社会期待、助力学校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新医梦!

二、招聘计划

序号

招聘专业名称

人数

岗位类型

学科梯队情况

招聘岗位

及主要工作内容

备注

1

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干细胞生物学方向)

2

教学科研

现有9人: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3人,其中博士7人,硕士在读1人,年龄均在30-45岁之间。

独立完成平台交予的科研任务,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的申请,协助指导研究生课题实验等。

国外知名大学或国内重点大学毕业博士,近三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细胞生物学领域的专业刊物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2篇以上。

2

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医用材料和组织工程;药学-药物载体系统;

2

教学科研

目前团队11人(其中7人为生科院原有的生物医用材料团队人员),均为教学科研型。学历:博士10人,硕士1人。职称情况:教授2人,副教授5人,讲师4人。年龄:40-45岁3人,30岁-40岁6人;30岁以下1人。

工作内容:功能材料,纳米药物,组织工程,生物材料效应及安全性评价等研究方向的科研工作。

学科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海外优秀留学归国或国内高校优秀博士,年龄不超过35周岁。近五年科研业绩满足:单篇SCI论文IF≧10一篇。

3

合成生物学、转化医学、肿瘤学、人工智能、生物信息学、基因编辑

5

教学科研

目前已有较完备的肿瘤免疫治疗实验平台,已有相关研究团队,但人才队伍有待完善

欢迎优秀的30岁以下的青年博士,如果符合学校A类条件,年龄可放宽至35岁


4

生物学——微生物学(天然产物合成)

2

教学科研

目前已有较完备的微生物资源平台和人才配备,需要对已有微生物资源进行深入研究,主要聚焦于合成生物学微生物智造,我们目前尚缺少此类人才

欢迎优秀的30岁以下的青年博士,如果符合学校A类条件,年龄可放宽至35岁


5

生物学—神经生物学

2

教学科研

人员数量8人、副高职称6人、讲师2人,博士7人,硕士1人。45岁以上2人,45岁以下6人

教学科研

从事神经科学方面研究和生物学相关学科教学


6

生物制药

2

教学科研

生物制药系现有专职教师2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2人,讲师6人,具有博士学位16人,博士率76.2%。师资年龄结构合理,50岁以上3人,40-50岁7人,40岁以下11人。目前拥有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教学标兵、省级教学名师等多人。

能够作为学术带头人满足以下条件:1.本科专业必须为生物制药专业或制药工程专业;2.近年来发表高水平论文3篇以上,其中本领域一区文章1-2篇,主持或主要参与人承担国家级项目2-3项;3.具有较好的学术背景,“双一流”或国家重点实验室毕业者优先;4.具有在医药公司研发背景的优先。


7

工学-生物工程-(生物反应工程)

1

教学科研

生物工程系现有专职教师22人,其中教学为主型教师8人,教学科研型教师14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9人、讲师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19人。

生物分离工程,生物反应工程等生物工程下游技术课程教学及科研。


8

理学—生物学(生物化学)

1

教学科研

生物技术系现有专职教师19人,其中教学为主型教师8人,教学科研型教师11人。教授3人、副教授12人、讲师4人。具有博士学位16人,硕士学位1人,学士学位2人。

生化分离与分析技术、生物仪器分析等课程教学及科研。


三、博士分类及具体条件

博士招聘岗位分为三类。

(一)类人才,具有学术带头人潜质,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主持人,且在SCI一区收录期刊发表论文1篇;或在《Cell》、《Nature》、《Science》子刊(IF>20)发表论文1篇;

2.SCI一区收录期刊发表论文2篇;或在SCI一区收录期刊发表论文1篇、二区收录期刊发表论文2篇;

3.人文社科类博士以第一作者在SSCICS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3篇(含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人文社科类学术文摘》或《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的学术论文),其中一篇为我校(河南省教育厅)认定的本学科权威期刊。

4.世界一流大学或学科、省级及以上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博士后出站人员、具有医学背景人员及经学校确定的紧缺专业优秀博士实行代表作评价制,经学校学术委员会论证,可确定为类人才引进。

5.符合学校“3158人才工程中青年拔尖人才以上条件的。

(二)类人才,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SCI一区收录期刊发表论文1篇;或在SCI二区收录期刊发表论文2篇;或在SCI二区收录期刊发表论文1篇,三区收录期刊发表论文2篇;

2.人文社科类博士以第一作者在SSCICS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2篇(含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人文社科类学术文摘》或《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的学术论文);

3.世界一流大学或学科、省级及以上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博士后出站人员、具有医学背景人员及经学校确定的紧缺专业优秀博士,经用人单位论证后报学校批准,可确定为类人才引进。

以上类、类人才条件中论文须为近五年业绩,且为研究性论文,不包括综述、评论等类型文章,具体SCI分区以中科院大类分区为准。无特殊说明,均要求本人为第一作者。

(三)类人才

类人才不享受科研启动金、校内房源、低职高聘待遇。主要用于师资紧缺和学校急需的教师岗、专业技能要求较高的教辅岗或管理岗。

学校各类引进人才来校三年内工作成果中有重大贡献或突破的,经学科带头人等团队负责人书面推荐,并通过学校学术委员会专家论证,达到相应人才分类水平,可按照对应人才享受待遇。

四、引进待遇

(一)科研启动金

1.I类人才,自然科学类提供科研启动金80万元,人文社科类提供科研启动金40万元;可认定硕士生导师资格。

2.Ⅱ类人才,自然科学类提供科研启动金30万元,人文社科类提供科研启动金15万元。

(二)工资待遇

1.Ⅰ类人才实行年薪制,享受年薪50万元。聘期三年,聘期内按照四级教授标准发放月度工资待遇,完成聘期任务或期满考核合格后,补齐待遇差额部分;期满考核不合格者,待遇差额部分不再发放。

2.Ⅱ类人才享受七级副教授岗位工资待遇。聘期三年,聘期内按照初定或档案工资标准发放月度工资待遇,享受年终绩效工资和奖励,完成聘期任务或期满考核合格后,补齐待遇差额部分;期满考核优秀者,补齐待遇差额部分并上浮20%;期满考核不合格者,待遇差额部分不再发放。

3.享受博士学位津贴1000/月,于每年年度考核合格后一次性发放。

(三)服务保障

1.提供校内房源一套,夫妻双方只享受一套房源。

2.博士配偶夫妻两地分居的,学校积极协助安排市内或学校相关工作。解决子女就近入托、入学问题。

3.Ⅰ类人才认定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

(四)其他情况

特别优秀人才实行一人一议,参照学校“3158人才工程中青年拔尖人才待遇兑现。

五、应聘方式

我院常年引进高层次人才和优秀博士,有意向者请提交详细个人简历及相关成果证明材料,诚邀有意向者来电咨询、来校考察。

联 系 人:牛老师 杨老师

联系电话:0373—3029887;15893821982

电子邮件:smkxjsxy@xxmu.edu.cn

通信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新乡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887 邮箱:smkxjsxy@x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