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顾永盛来我院作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为普及心理健康教育,解决大学生生活中的困惑,11月10日晚7时,我院特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积极心理学指导师、盛润心理工作室创始人顾永盛为我院各专业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院副院长井长勤教授、生物制药系主任高启禹老师、辅导员刘晨老师及学生共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顾永盛以自己为例,讲述自己大学生活及自己遇到的一些青春期问题,引出主题“谁的青春不迷茫”。将人生比作开车,会有很多条道路选择。然后,在谈到迷茫时的做法时,顾永盛与学生们互动,提问学生对此的想法与行动,总结出迷茫时应积极探索而非盲从、退缩或停滞。最后,顾永盛通过短视频探讨成长过程中的不确定因素——先天因素和后天环境对成长的影响,并由此得出生命绽放源于后天努力。

此次讲座,极大程度上帮助同学们寻找人生的正确方向,使同学们对自己大学生活有了一定的规划,并且也解决了同学们在大学生涯中感到的迷茫的问题。

说明: 250A3C397CAD548CBFC332F99BA46E80

新乡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887 邮箱:smkxjsxy@x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