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思政课改革创新主题研讨暨2019工作年会

作者:文/ 史伟 李倩 图/段鹏超 时间:2020-01-03

大地回春,万象更新。2019年12月31日下午,马院思政课改革创新主题研讨暨2019年工作年会在西校区综合楼六楼会议室拉开帷幕。围绕“初心不改、行稳致远”的年会主题,马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济济一堂,总结2019年取得的成绩,分享成功与喜悦;谋划2020年的发展目标,畅想美好与未来。年会由党总支副书记史伟主持。

时光如白云苍狗,转瞬即逝。即将过去的2019年,凝聚了马院全体师生无数汗水与付出,即将到来的2020年,则充盈着马院全体师生美好的希望与畅想。主题研讨暨年会在马院研究生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正式开始,歌声嘹亮,唱出了马院师生对祖国真挚的感情、深沉的热爱。

接下来,马院院长戎华刚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体师生致新年贺词。他首先向全体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然后回顾了马院一年来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教学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并对2020年马院发展给予深情展望。

教研室是马院发展的基石。接着,马院九个教研室负责人按照基础教研室、原理教研室、纲要教研室、概论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艺术教研室、伦理教研室、语文教研室、就业教研室的顺序,依次登台述职,进行工作总结。各教研室负责人畅谈一年来实践教学、小班讨论、微课建设、科研成就等,为大家奉上一场思政课与人文课教学改革经验交流的饕餮盛宴。

到了颁奖环节,冯秋季副院长宣读马院师生各自根据一年来的综合表现,自行设定的年度工作学习奖,分别为“追求进步奖”、“志在千里奖”、“勤奋敬业奖”、“好好学习奖”,也有“老牛奖”、“甘于寂寞奖”等等,不一而足。大家自我设定的奖项都非常精彩,充满了昂扬向上、积极乐观的精神。

随后,主持人邀请马院正处级组织员郭勇进行精彩点评。郭勇认为,此次主题研讨暨工作年会非常有意义,是一次有总结、有展望、团结奋进的大会,并祝大家新年快乐,“芝麻开花节节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党总支书记杨冠英发表总结讲话。他首先向马院全体师生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及新年祝福,并对马院2019年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马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他在讲话最后,鼓舞马院全体师生在2020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年会在马院师生齐唱《歌唱祖国》的雄壮歌声中圆满结束。对于即将到来的2020年,我们心怀美好,充满期待。马院人并肩站在了崭新的起点,共同描绘更加壮美的蓝图。

  总支书记杨冠英

院长戎华刚

 正处级组织员郭勇

  总支副书记史伟

副院长冯秋季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

 

 

版权所有:新乡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联系电话:0373-3029124 邮政编码:453003

新医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