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信息中心进行消防安全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新乡医学院2024年消防安全培训工作方案》通知要求,结合中心实际,成立了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制订了《网络与信息中心消防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同时开展了消防安全系列培训工作。

一、动员教育和专题培训

3月7日,召开全体职工会议,马俊峰主任传了学校消防安全会议精神并提出对于消防安全意识、技能要“人人参与、全员参与,人人过关”要求,随后观看了警示片,吕佳主任作了‘筑牢安全底线,防患于未“燃”’专题报告。最后,结合中心实际消防安全管理现状进行了集体研讨,研讨会上,大家围绕如何提高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如何提升火灾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如何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踊跃发言,把好的意见与建议纳入中心消防安全体系。

二、现场演练和观摩

3月8日上午,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参加现场演练和观摩,观摩会上,市消防救援支队专家围绕警示案例、立体图解及家庭防火常识等方面内容进行细致讲解,通过老师们亲自参加演练,帮助大家更直观地学习消防知识与技能。



下一步,中心将切实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持管在日常、抓在经常、严在平常,定期组织开展应急、防灾、救援等培训演练活动,有力保障中心安全高效有序运转。(撰稿:孟丽 李靖)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4年度网站管理员培训会

下一条:网络与信息中心庆祝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