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副校长朱武凌到第三附属医院调研指导人才与学科建设工作

时间:2020-11-19 来源: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工作大会精神,推进附属医院人才引培和学科建设工作,11月17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武凌带领人事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人员到第三附属医院调研指导。

朱武凌一行走访考察了第三附属医院新乡市创伤与骨科研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场所和研发平台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第三附属医院负责人对医院人才工作和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汇报了分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博士教师代表围绕个人职业发展、学科与平台建设、人才效能发挥、教学科研工作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问。

人事处和学科办公室负责人对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学科建设工作的相关政策和工作谋划进行了介绍,就博士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认真解答,并结合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朱武凌在讲话中对第三附属医院的人才工作和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第三附属医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他指出,第三附属医院要加强人才工作建设,急需汇聚一批高层次人才,引进若干高端、领军人才,要重视人才的外引内培工作,克服瓶颈,多渠道开辟人才队伍建设方式,探索新的合作平台,畅通医院高层次人才职业发展、学术发展通道。学科建设方面,要以“双特”建设为契机,坚持医教研一体化协同发展思路,以创伤骨科基础与临床的特色学科研究为带动,创新打造医院“1+N”体系化学科建设新模式;同时要加强临床转化应用研究中心建设,围绕重大疾病的临床诊疗,开展医学前沿技术的临床转化应用研究,在重点领域取得一批原创性的诊疗新技术、新方法和新标准;要探索新路子,遴选临床科室与校本部紧密关联的二级学院,打造“学科建设共同体”,协同推进医院医教研深入发展。

朱武凌强调,人才工作和学科建设工作要落实落细,富有成效,要加强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政策保障、经费保障及机制保障。他对在座的博士们提出了要求,作为拥有医生和教师双重身份的高层次人才,希望他们既要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四有”好老师,也要成为拥有“高超医术”“过硬技术”“良好艺术”的“三术”好医生。(供稿:袁帅 臧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