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不忘初心担使命 同心共筑民族情”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

 (文/朱国勇 图/张金龙)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广大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25日晚,由党委统战部、校团委主办,演讲与口才协会承办的“不忘初心担使命同心共筑民族情”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第一报告厅举行。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招生与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学生代表4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比赛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各学院的40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和半决赛的激烈比拼,最终有10名选手入围决赛。




  决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紧密结合主题,通过藏头诗词、唯美音像画面、身边生动事例等,从不同角度共同诉说着对祖国母亲的赞美与热爱,描绘着56个民族一家亲的浓浓深情,表达着当代大学生努力奋斗、报效祖国的决心,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外语学院的李艺冰获得一等奖,比赛还评出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基础医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此次主题演讲比赛作为我校民族与宗教政策知识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教育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此次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得到中国大学网、中国公益网、河南高校行、新乡网等多家媒体转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