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委员会
民盟委员会
民建支部
民进支部
农工党委员会
九三学社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党派    九三学社委员会
九三学社委员会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

 1983年11月,九三学社新乡医学院直属小组成立,是新乡市成立最早的九三学社直属小组之一,陶重仪任组长,刘玉生任副组长。

 1988年3月,九三学社新乡医学院支社成立;1989年2月,九三学社河南省精神病医院支社成立;1997年12月,九三学社新乡医学院基层委员会成立,下设一附院支社、二附院支社、三附院支社。李汉臣任第一届委员会主委,吴标、张子钦、宋力任副主委。

2021年11月换届,第五届主委张朝辉,吴洁清、穆俊林、王文锋为副主委,齐博、李文强、殷国田、杨磊、杨赟(秘书长)为委员。下设四个支社,一附院支社主委:齐博,副主委:闫瑞芳、柳申鹏(秘书);二附院支社主委:李文强,副主委:褚留杰(秘书)、黄素培;三附院支社主委:殷国田,副主委:谷书娟、冯辉,秘书:温琳峰;校本部支社主委:杨磊,副主委:王玉峰、王海军,秘书:韩涛。现有48人。

 从九三学社新乡医学院直属小组到九三学社新乡医学院基层委员会,走过了二十多年的风雨历程。新乡医学院全体社员在社市委的领导下,扎实开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发挥优势进行社会服务。多年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在学校统一战线“同心讲坛”“对口联系”“同心基层行”“同心实践基地”以及“同心团队”等平台建设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坚持“人才强社”战略,积极发展高素质社员,由成立之初的几名社员发展到74人;开展了“支社活动日”、示范基层组织建设、参观调研、看望老社员等组织活动;深入开展调研,在医疗健康领域提出了一系列有深度、有价值的提案、建议;积极利用社省委“沪豫科技合作”平台;积极利用医卫人才丰富的优势,多次组织到社区、农村等进行义诊、送医送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