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深化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和推动实际工作,9月21日下午,由党委统战部、校团委主办的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专题培训会在第二报告厅开讲。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丰应邀作了题为“解读党和国家宗教政策”的辅导报告。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全校统战委员、民宗专干、辅导员及部分团干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李庆丰从剖析宗教本质入手,多角度深入解读了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同时还结合新形势下的高校统战工作,紧密联系高校统战民宗干部、辅导员面临的工作实际,和与会师生就一些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会后大家表示受益良多,新任统战民宗干部更是纷纷表示,下一步会认真思考学习、深刻领会培训内容,进一步提高民族宗教工作履职能力。

    据悉,此次培训是我校正在开展的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的重要一环。通过宣传月系列活动开展,有助于促进广大教职员工、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准确把握党和国家有关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切实推进党的民族宗教理论进班级、进课堂、进宿舍、进网络、进头脑,不断提升我校民族宗教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常态化水平。(供稿:李琦 孟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