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命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的通知》(豫高发〔2021〕146号),我校被评为“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此次全省共有7所高校获得此项荣誉称号。

2021年3月,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 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活动的通知》(豫高发〔2021〕38号)。学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细化指标,全面部署,扎实推进,层层落实。以“五个一”为抓手,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学习教育活动。先后举办了演讲比赛、主题观影、知识竞赛等活动。组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讲志愿服务团,创建了“微宣讲+志愿服务”模式,并成功入选团中央“国家级重点实践团队”。在全校营造了人人参与创建工作、人人维护民族团结、人人争当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宣传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形成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格局,把我校建设成为铸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强阵地。(李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