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建和民进支部组织会员观看红色革命电影《1921》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民建和民进新乡医学院支部组织开展了观看红色革命电影主题活动。626日下午,民建和民进支部所有在新会员一起观看了红色革命影片《1921》。

影片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影片将镜头推向了社会的各个阶层,推向了历史上众多的重要人物,由此带来一场极具年代感的历史穿越,也使得我们切身地感受到,推翻旧中国,开启新时代,是不可逆转的时代进程,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更是凸显了历史使命的选择与担当。

走得再远,也别忘了为什么出发,只有不忘初心、牢记历史,面对未来的挑战之时,才能走稳行远。观影后,支部会员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勇往直前、开拓进取,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王璐/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