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聚同心 送健康——我校统一战线开展“同心基层行”系列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

 

 党史、办实事,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3日,由我校党委统战部主办,该校第一附属医院党委统战部承办的统一战线“同心基层行”系列义诊活动在卫辉市顿坊店乡比干社区举行。聚同心、送健康,来自新医一附院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20余名医疗专家、教授不畏盛夏酷暑,服务基层百姓,为人民群众送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一道“画出最大同心圆”。

       活动中,他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以及面对面耐心讲解等方式向社区群众宣传健康常识、讲解国家基本医疗政策,并提供义诊、健康咨询、测量血糖、血压、心电图等服务。当天义诊现场气温40度,参与活动成员在简易义诊棚下虽汗流浃背,但工作起来一丝不苟:他们一边擦拭着汗水,一边耐心叮嘱,详细介绍防病养生知识,提出合理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努力普及“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等健康生活理念,受到义诊群众的一致好评。比干社区李阿姨在做完心电图等一系列检查后开心地说:“感谢义诊专家团队,这么好的大学教授来到家门口,为俺老百姓提供了恁好的医疗服务,真是感谢啊!”民盟新乡医学院委员会主委李荣表示,“很荣幸能参加今天的义诊活动,我们作为新乡医学院统一战线的一员,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天我们就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基层百姓送来健康生活知识和理念。”

    据了解,作为我校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同心基层行”系列义诊活动的第四站,此次义诊、咨询共计服务群众4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截止目前,四次义诊活动累计服务新乡地区3000余名群众,受到了当地百姓的热烈欢迎。(牛军伟、赵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