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有奖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一步铸牢我校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5日至6日,由党委统战部主办,大学生红石榴协会承办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在五环广场成功举办。

竞答活动作为我校正在开展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认识和理解党和国家的民族理论与政策,增进大学生对各民族共同缔造伟大祖国历史和各民族优秀文化的了解和认识,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全校营造人人参与创建工作、人人维护民族团结、人人争当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本次活动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线,来自各学院100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参与者通过套圈、盲盒两种方式进行答题,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效果良好。(李琦/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