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同心大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学校定于4月14号下午举办“同心大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1年4月14日(周三)下午3:00-6:30

二、会议地点

主会场设在第一报告厅;校本部分会场设在3102、3301教室,第一、二、三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及三全学院分别另设分会场。

三、学习内容

王小鸿《中国共产党百年统战史》

四、参会人员

(一)主会场

1.校领导;

2.全体正处级干部;

3.党务群团部门副职和基层党委(党总支)副书记;

4.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

(二)分会场

3102教室:主会场以外全体副处级干部;3301教室: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有关统战干部、全体辅导员。

五、相关要求

1.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通知本单位与会人员准时参会。

2.第一、二、三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及三全学院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分会场会议同步直播工作,会议直播地址:http://live.xxmu.edu.cn

3.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落实会场消毒、人员防护等措施。

4.主会场参会人员务必于14:50前入场完毕,按会议座次表入座,并保持良好的会场秩序,将电话关机或调整至静音。

5.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有特殊情况,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并于4月14日上午9:00前将请假人员名单报至党委办公室,联系人:刘志浩,联系电话:3029139。



党委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党委统战部

2021年4月13日


专家简介

王小鸿,女,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厅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理事,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从事政党制度、多党合作史、统一战线、人民政协、参政党建设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个人专著《多党合作思想史》是迄今为止唯一一部多党合作思想史专著,填补了该领域研究的空白。参与《中国的政党制度(白皮书)》等重要文献的起草工作。参与中央有关参政党建设方针、政策的研究,为促进相关决策的科学化发挥了智囊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