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届解剖学名词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

12月4日,由校团委、基础医学院主办,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第三届解剖学名词大赛决赛在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雒保军出席,校团委、教务处、基础医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学生代表4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比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两组进行。参赛选手根据题干要求,从名词的位置毗邻器官、形状、功能等方面积极作答, 比赛紧张激烈 ;台下观众也不断翻阅书籍、查询手机,寻 题目标准答案,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比赛期间,评委老师多次根据选手回答情况进行点评和解析,对比赛题目中涉及的难点进行具体讲解,建议同学们在比赛结束后依据题目进行更深入的学习,丰富个人解剖学名词知识。

据悉,此次比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共有2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复赛的角逐,有8名个人选手和8支团队入围决赛。经过必答、抢答等环节,最终国际教育学院谭家铖同学获得个人赛一等奖;由基础医学院李丰第一临床学院李晓洋国际教育学院李泽霖组成的腹腔肝队”获团体赛一等奖。该项活动的举办,推进第二课堂的深入开展,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医学思维能力。今后,校团委将积极落实学校教育大会相关精神,继续加大第二课堂建设,有效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