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

    金风送爽,秋兰飘香。9月14日,我校新学期升国旗仪式在五环广场举行。校领导陈建国、任文杰、郝红军、王辉、雒保军、朱武凌、靳新峰、邵金远出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早上7点整,国旗仪仗队队员手持钢枪,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入场,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将国旗迎风展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庄严肃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令世人赞叹的“中国答卷”使制度自信的种子深深嵌入了青年学生的心里。在青年学生的目光中,饱含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敬意,流露出继续弘扬抗疫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的坚毅目光!


  据悉,新学期升国旗仪式是我校“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精神内涵。(供稿:冯继伟 丁毅民 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