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理论学习正当时,凝“青”聚力勇争先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开班以来,新乡医学院“青马工程”第十六期暨“明德班”第四期培训班坚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把对学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头脑,引导学员树立实现共产主义的最高理想和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共同理想。

    专题讲座常听,邀请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齐明超老师开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为题的专题学习讲座。在讲座中,齐老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结合当前世界形势和中国实际,系统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丰富内涵。通过深入剖析"十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齐老师还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展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1303EB

理论经典常读,引导学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制定明德班寒假学习计划,引导同学们自觉学习《共产党宣言》《论十大关系》《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摘抄读书笔记,并对优秀读书笔记进行表扬和推广,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丰富内涵,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汲取精神养分。

E9E1

DA2C1


    交流学习常新,开展明德班全体学员集体学习,以对话交流式、问题研讨等形式面对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展开讨论。邀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新乡市青年讲师团成员曹卓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河南省“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徐通等往届优秀学员分享学习收获和成长经历,引导青马学员们关心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增强对国家和人民的热爱和责任感,自觉肩负起新一代青年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

116BD4

199EAC

下一步,明德班学员将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社会实践锻炼,通过读、写、创、践等多样化方式学习和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追随信仰之光,传承“青马精神”,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动作用,将自身所学、自身所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