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宣讲团培训暨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27日,我校在务实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宣讲团培训暨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红教授在会上作专题辅导报告。青年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C5D92


会上,宣讲团成员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新时代伟大成就伟大变革与中国式现代化”“新的历史节点与挑战机遇 从二十大报告畅谈人类命运共同体宏伟蓝图”“走进二十大青年工作 感悟优秀党员力量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青年成长成才”“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增进民生福祉与推进文化自信 铸造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四个宣讲主题分组汇报了宣讲准备工作,并结合课件进行了试讲,刘红教授对各组汇报、试讲内容一一进行了分析、点评。刘红教授强调,要严格把控宣讲的内容,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做到来源官方,用词准确。同时,要掌握宣讲技巧,让宣讲文字活起来、动起来,让语言有温度、有力量。把宣讲内容串联起来,做到心中有数,融会贯通。把握好宣讲尺度和力度,抓住受众群体的眼球,让同学们感兴趣、乐意听,真正起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宣讲作用。


会后,宣讲团成员针对刘红教授提出的问题进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结合本次集体备课内容进一步打磨各个宣讲环节,不断提升宣讲内容质量,掌握宣讲技巧,提高宣讲水平,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深、讲解好,在我校青年学生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自宣讲活动启动以来,校团委迅速行动,组织宣讲团成员认真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生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通过宣讲传递给更多青年。近期,我校青年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将对各学院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

供稿:李子培 杨鹏飞

图片:梁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