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春礼赞70年,牢记使命跟党走”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励和引领青年大学生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展现我校青年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决定在全校开展“青春礼赞70年,牢记使命跟党走”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征文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身感受70年来党和国家在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接续奋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在学习中慎思笃行,开拓进取,用一个个出彩汇聚成“多彩”,用一步步出彩凝聚成“浓彩”,一步一个脚印助力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

二、作品要求

1. 作品为原创,不得抄袭,不限题材,题目自拟,角度自选,围绕“青春礼赞70年,牢记使命跟党走”主题。字数限定为小小说(3000字以内)、散文(1500字以内)、随笔(1500字以内)、诗歌(每首30行以内)。

2.所有参赛作品须打印(要求:A4纸,标题用二号字、方正小标宋简体;正文用三号字、仿宋体、行距为30磅),一式三份。

3. 每件作品需填写 “青春礼赞70年,牢记使命跟党走”征文活动报名表(见附件1),作品电子版需在文件名中注明姓名及类别。

三、相关事宜

1. 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参加,学院可进行作品初评,择优上报作品。作品选送数量不少于本学院学生人数的3%。

2. 校团委将组织专家对选送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在“新医青年”微信平台进行投票。结合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结果,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等若干名。

3. 各学院将参赛作品打印稿(一式三份)、电子稿(word格式)和报名表、参赛登记表,于2019年9月17日前报送至校团委组织宣传部(老成教楼413房间),电子版发送到邮箱tuanwei@xxmu.edu.cn

附件1.“青春礼赞70年,牢记使命跟党走”征文活动报名表.doc

附件2.“青春礼赞70年,牢记使命跟党走”征文活动参赛登记表.doc

校团委

2019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