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研究生处党支部开展“‘两化一创’建样板落实制度促规范”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5-28  浏览量:

更好的学制度、用制度,建样板、学样板,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研究生处党支部于5月22日通过“学习强国”APP“强国视频会议”、微信等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积极组织开展“‘两化一创’建样板、落实制度促规范”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参加率100%。

一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足额缴纳本月党费,保证了主题党日活动严肃、有序、有效。

是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关于印发<新乡医学院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的通知》《关于印发<新乡医学院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制度>的通知》《关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规范设置党小组的指导意见》《新乡医学院党员活动室标准化建设方案》等制度文件。

是充分讨论,明确目标要求。围绕党日活动主题,全体党员就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对照“两化一创”中的“三标准三规范”,进行了广泛讨论,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言献策、畅所欲言、集思广议,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

四是支部书记讲党课,安排布置近期工作。支部书记丰慧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关于印发<新乡医学院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的通知》等文件,切实了解行动计划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总体目标和方法步骤,为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奠定制度基础;二是学思结合、查找不足。认真对照《关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实施意见》,结合支部的实际情况,查找不足,研究制订“‘两化一创’强基引领党支部达标建设五个清单”,明确改进目标;三是学用结合,抓好落实。认真分析现状,理清“目标清单、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是统一思想,加强党性修养;四是鼓励全体党员在全面复工复学阶段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处党支部进一步理清了党建目标和思路,认真排查出问题和差距,及时制订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和整改时限,为把研究生处党支部建设成为标准化、规范化的样板党支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