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过程管理
教学过程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工作>>教学过程管理>>正文

院教[2005]1号-13新乡医学院课后辅导制度

发布时间:2014-05-20 编辑: 点击:[]

新乡医学院课后辅导制度

 

        课后辅导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是课堂教学的辅助、补充形式,有利于教师了解学生学习情况,沟通师生情感,实施因材施教,巩固课堂知识的学习效果。为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确保教学质量,特制定本制度。

        一、课后辅导与教师备课一样,是每个教师完成规定教学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任课教师或助教应按照院(系、部)和教研室、实验室的安排,积极完成课后辅导任务。

        二、课后辅导原则上在授课的当天晚上,在授课教师或专门指定地点由主讲教师或助教进行。

        三、课后辅导以学生提问教师解答(答疑)为主进行,具有共性的问题,教师可以集体讲解,但集体讲解时间不宜太长。

        四、根据学科的特点和教学工作需要,教研室、实验室应在有实验课的当天晚上开放实验室,并安排教师进行辅导。

        五、课后辅导以院(系、部)为单位组织进行。各院(系、部)可以统一安排辅导时间,以避免不同课程辅导时间的冲突。

        六、院系部如果需要安排专门教室进行课后辅导,应向教务处提出使用教室申请,由教务处统一协调安排。

        七、教研室、实验室负责做好课后辅导记录,记录应包括时间、地点、辅导老师、辅导对象、主要内容等。

        八、本制度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上一条:校教〔2014〕22号-关于印发《新乡医学院调、停课规定》等11项规章制度的通知-2015.01 下一条:院教[2005]1号-22新乡医学院教学研究室工作条例

关闭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116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