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工作>>实验室管理>>正文

院管〔2005〕6号-12 新乡医学院危险品库工作人员管理守则

发布时间:2014-06-05 编辑: 点击:[]

 

新乡医学院危险品库工作人员管理守则

 

为了加强危险物品管理,杜绝事故发生,保障教学、科研、生产需要,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特制定本守则:

一、计划采购职责

危险物品采购,由各院(系)根据教学科研工作需要,提前制定购置计划,报设备管理处,统一组织采购,统一保管。

二、库管职责

1.库管员在执行领发工作中要精神集中、安全第一,在发放工作时间要坚守岗位,不准离岗,不准干私事,要做到文明服务、接待热情、百问不厌。

2.库管员对入库物品要填写入库单,入库单内容应包括:供货单位、产品名称、规格、包装、数量、单价等,经验收无误后签字入库。

3.在入库验收工作中,库管人发现入库品种有质量不合格、产品名称、包装、数量、规格不符合时,可暂不入库,由采购人员负责向供货单位办理退货、退票、改票、更换等手续。

4.库管员做到库存物品分类管理、编号准确、排列整齐、账物相符,并将库内定时通风、降温,保证各项安全储存管理措施。

5.库管员要凭材料会计开具的“物资发放单”发放物品,库管员必须亲自进库房拿试剂,不准领取人进入库房。

6.库管员必须严格遵守出库物品制度,没有“物资发放单”不准出库。

7.领取出库物品时,领取人擅自变更物品规格、包装、数量、库管员不予发放,必须通过材料会计重新划价后再领取出库物品。

8.库管员要及时向领导和采购人员提供库存信息,以免造成积压或断档供应不及时。

三、材料会计管理职责

1.根据有关规定,做好危险品账务分类管理。

2.材料会计在领发危险物品时,要精神集中,接待热情,百问不烦,出库划价准确,在发放工作中必须根据危险品安全管理、发放有关规定,严格把关。

3.认真完成各种危险物品的出库划价、接待查询、分单、清账、入库登账、报账、月出库结账、报表、年终库存报表、报损、报废报表、盘亏盘盈报表,账、物核对以及调账工作。

4.做到经管的账目数字准确,各种单据分项保管整齐,装订有序。及时向科室负责人提供账面、库存空缺物品,货物品种和数量,确保供应及时。

5.做到和危险品保管员相互配合,把住危险品发放环节,严格按规定办事。

 

上一条:院管〔2005〕6号-11 新乡医学院实验用传染性菌种保存、使用管理办法 下一条:院管〔2005〕6号-13 新乡医学院仪器设备维护维修管理办法

关闭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116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