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基础医学院与法医学院党委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月“十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编辑:jcyx 点击:[]

   (文/孙锦 吴琼 图/范雨欣)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预防网络诈骗的法治意识,提升防范校园网络诈骗能力,基础医学院与法医学院党委开展“提高警惕防诈骗,安全生活伴我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月“十个一”活动。全体学生参与其中,取得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据了解,安全月活动从3月6日持续至4月6日,具体通过“十个一”教育活动落实:一场专题讲座、一本宣传手册、一次主题班会、一条防诈骗信息短信、一份承诺书、一次防诈骗模拟演练、一篇微信推送、一部防诈骗警示片、一次防诈骗考试竞答、一场校园义务普及宣传。目前,我院已陆续完成各项活动。

3月11日、3月25日 邀请保卫处副处长徐红彦开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建设平安和谐校园”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3月12日 向学生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

各年级开展防诈骗主题班会

3月16日 辅导员面向学生干部开展防诈骗培训

每日推送防诈骗信息

3月19日 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

3月23日 开展防诈骗模拟演练

微信公众号日常推送防诈骗知识

3月25日 组织观看防诈骗警示片

3月25日 进行防诈骗考试竞答

校园内进行防诈骗义务普及宣传

 此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识骗防骗的安全意识、抵御网络风险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夯实防骗反诈的第一道防线。根据工作部署和计划安排,我院将建立一系列长效工作机制,探索建立广泛化、精细化校园防控体系,全面提升广大师生防范意识,切实保护青年学生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与法医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基础医学院与法医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关闭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116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