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系2012年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硕士招生简章-招生就业-生命科学技术系

作者: 时间:2011-09-30 点击数:

新乡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权学科是我省唯一在医学院校设置的该专业学科,该学科通过充分发挥医学院校的专业优势,构建富有医学、生物学与工程学的教学科研体系,已形成“以工程学为手段,生物学、医学、工程学相交叉、相互渗透”的学科特色。

学科的教学科研队伍以副教授、博士为主体,学科现有教授14人,副教授20人,其中博士18人,并拥有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教育厅学术带头人多人。近五年公开发表论文147篇,其中SCIIE收录14篇,取得各级各类科研课题42项。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拥有实验室近400平方米,配置了生物医学工程研究需要的各种仪器设备200余套,包括生物信号采集仪、核磁共振仪、广电综合试验仪、温度校准器、CT机、达芬奇图像系统超生学习机、图像分析仪、X光机、内窥镜、粒径分析仪等,为开展生物医学工程多个方向的研究工作提供充足的硬件支撑。

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瞄准医学变革与学科有重大应用前景的前沿领域,围绕癌症、精神疾病与神经发育异常、心脑血管疾病、肝病等重大疾病,以临床医学工程、医学信息技术、组织工程、神经工程及生物微系统技术为主攻方向。依托河南省高校组织再生重点开放实验室、生命科学与技术系和三所附属医院相关科室,充分发挥多学科优势,建立了细胞工程、生物医学材料、组织工程、介入医学工程、生物医学传感器、图像分析与医疗器械设计等研究室,构建了图像分析处理、医学信号采集处理、生物医学传感与检测、介入性诊疗等技术平台。形成了组织工程、介入医学工程、遗传工程和应用物理工程等研究团队。并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等多家研究机构建立有良好协作关系。

2012年生物医学工程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学术型)

研究方向

新乡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887 邮箱:smkxjsxy@x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