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考研复试模拟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19 点击数:

近期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公布,为帮助考研学生明晰复试程序及准备方向,提高复试成功率,3月13日-17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各系在科技楼510会议室进行专场考研复试现场模拟。会议邀请我院多名资深老师作为评委,分别由各系主任主持。

会上,系主任详细介绍多数高校的考研复试流程、形式、内容和评分标准,强调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回答问题。期间每位学生按照自我介绍、专业知识问答、英语提问和文献翻译等环节,对研究生复试现场进行模拟。各位老师从联系导师、专业课准备、复试中的常见问题、仪容仪表和心态调整等几个方面进行指导,提醒学生调整好心态,从容应对,面试过程中要尽量展示自身的优点与特长,展现出自身专业素养和思维能力;同时针对自己报考专业前沿动态加强学习,拓宽专业知识。最后,各位老师对学生提出专业复试疑问进行详细解答,使同学们对复试有了更足的信心。

此次考研复试模拟增进了同学们对于考研复试流程的了解,为考研学生掌握应试技巧提供帮助,为复试顺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乡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887 邮箱:smkxjsxy@x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