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林俊堂到我院调研指导专业建设

作者: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3月27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林俊堂带领教务部负责人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我院指导专业建设。我院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林俊堂一行首先听取了新获批的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建设情况以及生物医药数据科学专业申报情况,然后组织学院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围绕有关本科专业现状、师资队伍、实习实训等方面对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生物制药以及新专业建设提升进行了讨论交流。

听取发言、汇报和讨论后,林俊堂肯定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新专业建设和省级特色行业学院建设取得的成效。为进一步推动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林俊堂对专业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继续按照学校确定的以医学为主、医学相关专业为支撑的专业建设框架,加强专业建设,强化、深化、实化和细化现有专业的医学属性,找准生物学专业发展的定位,理清学院专业建设和学校专业建设布局之间的关系。二是做好生物医学科学新专业建设,围绕干细胞和再生医学,制定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突出课程授课和实践结合,借鉴菁英医师班培养模式和探索,着力培养菁英化干细胞和再生医学基础人才。三要增强人才培养与市场的接轨,摒弃“闭门育人”,对接外界资源,增强产教融合,促进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文/郝永伟)

新乡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887 邮箱:smkxjsxy@x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