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3-16 点击数:

欢迎2021年研究生考生调剂新乡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新乡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始建于20048月,是国内医学类高校中较早成立的生命科学专业院系之一,在河南省率先开展了生物医学领域的研究生教育。学院依托我校医学主体学科优势,2021年有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学术型)和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专业型)两个专业供考生调剂。

选择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理由

一、高水平的师资队伍

学院拥有一支30多人的高水平研究生导师队伍,他们中汇集了10多位国家杰青、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外籍专家等拔尖创新人才。

二、优越的科研平台

学院现有合成生物学医药、干细胞与转化、纳米生物医用材料和应用神经科学4个研究中心。

1.合成生物学医药研究中心是河南省首家聚焦合成生物学的研究平台。目前,建设有合成生物学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合成生物学医疗与健康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两个科研平台,主要开展肿瘤的免疫治疗和微生物资源、天然产物及酶学方面的研究。现有科研人员19人,其中教授5人。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河南省重大项目1项,各级各类科研经费1000多万元。近三年共发表SCI收录论文近50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 

合成生物学医药研究中心实验室

朱武凌教授团队疫情防控项目科研攻关

2. 干细胞与转化研究中心立足河南,服务于中原经济区建设,积极推进干细胞基础研究及临床转化应用。设立河南省干细胞与生物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经过近10年的发展,形成了集干细胞基础研究、临床转化及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国家级干细胞研究中心。中心建筑面积达3000平方米,目前拥有一支由15位博士、2位国外知名大学特聘教授组成的年轻的科研团队,承担国家级课题10余项,发表干细胞相关研究论文40余篇,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2项。 

干细胞与转化研究中心实验室

干细胞与转化研究中心团队成员

3. 纳米生物医用材料研究中心聚焦于心血管疾病、恶性肿瘤和组织病缺损等重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研究,进行纳米材料构效设计,核心使命是实现临床转化。2016年学校引进北京协和医学院张其清教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作为学术领军人才,2017年获批新乡市医用生物材料重点实验室。拥有一支学术水平高、朝气蓬勃的12名固定师资人才队伍。实验室面积600平方米,建有功能材料、纳米药物、组织工程、生物效应与安全性评价研究室、细胞培养、精密仪器分析等研究平台。 

说明: E:\纳米生物材料研究中心\纳米生物医用材料图片20200311\实验室照片.jpg

纳米生物医用材料研究中心实验室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251b79a201d41d299ecaec49239ff5.jpg

纳米生物医用材料研究中心团队成员

4. 应用神经科学研究中心现有专职教师9名,均为博士,含硕士导师5人和海外留学人员3人,涉及分子神经科学、肿瘤生物学、干细胞生物学等学科领域,是一支极具凝聚力且处于快速发展期的科技创新团队。中心教师已发表学术论文120篇,其中SCI论文80余篇,主持或参与国内外科研项目20余项。已培养硕士生20余名,毕业的硕士生过半数到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国内双一流高校攻读博士学位。   

应用神经科学研究中心实验室

说明: H:\生活照\2019.6.26\LYVP4044.JPG

应用神经科学研究中心硕士毕业生合照

三、行业领先的联合培养单位

学院目前与上海细胞研究院、天津华大基因、江苏爱必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华兰基因生物科技公司等建立有联合培养专业硕士合作关系。

四、丰厚的研究生奖助金

所有研究生都可以享受国家颁发生活津贴、导师科研津贴;研究生还可以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学业奖学金和学校奖学金。

五、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活

学院不定期组织科研、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活动,让各位同学在紧张的科研工作之余获得有效的身心放松。

说明: c655150db5151a0bfaa3a3cf9e9b0cc

学术活动

研究生毕业茶话会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先进基层党组织.jpg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我院研究生马婷婷抗疫事迹

先进基层党组织

六、国外交流的机会

学校和学院支持在读研究生到国外交流,已派学生赴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美国长滩大学等学校学习交流。

研究生赴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学习

研究生赴美国长滩大学交流

七、国内外联合培养博士的机会

学院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等国外学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表现优异的研究生有机会直接被推荐到国外攻读博士学位。

八、优秀的毕业生

近年来优秀毕业生考博继续深造率、获得国家奖学金率和高水平科研成果均处在学校各研究生培养平台前列,就业率100%。多名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考取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攻读博士。已毕业研究生集中在长三角和珠三角等地区从事生物医学相关的工作,并得到企事业单位的高度认可。


2021年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通知

一、调剂要求

1. 分数线达到国家分数线的要求。

2. 符合国家相关调剂政策要求。

二、调剂接收专业

生物学(学术型)

生物与医药(专业型)

        三、调剂程序

1. 有意调剂我院的考生,可下载《2021年硕士研究生申请调剂登记表》,其中申请调剂院(系、部)请填写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申请调剂专业请填写生物学(学硕)或者生物与医药(专硕)发至lhguan2010@163.com

2. 国家复试分数线公布后,考生务必在国家规定的调剂时间内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官网网址:https://yz.chsi.com.cn/),按要求填报个人相关信息,申请调剂。

3. 资格审核后,我校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向审核合格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请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复确认,并按学校规定进行复试。

4. 被我校确定为拟录取的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完成确认流程。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管老师

电话:0373-383165513781976931

邮箱:lhguan2010@163.com

新乡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2021316

新乡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887 邮箱:smkxjsxy@x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