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

作者: 时间:2021-07-04 点击数: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我院30多位青年志愿者,于5月22号上午到夕阳红养老院慰问老一辈社会建设者,为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

同学们怀着诚挚之心来到敬老院,老人们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同学们的到来使得原本安静的养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们为老人们带来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舞蹈《酒醉的蝴蝶》,曲儿《探清水河》,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谢谢你因为有你》以及朗诵《沁园春,长沙》和《沁园春,雪》。爷爷奶奶们被大家精彩的节目深深吸引,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在和老人们自由交谈期间,大家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着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令同学们了解到今日幸福的来之不易。同学们也把自己所了解的一些趣事新闻给老人们一一讲述,一边交谈一边为老人捶背。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此次活动既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更多的关爱,同时也使我们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感,让我们和老人心连心,为他们的晚年寂寞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602191027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602191129

新乡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887 邮箱:smkxjsxy@x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