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第二十一届学术年会暨第十届国际会议》做分会场特邀报告

作者: 时间:2020-04-09 点击数:

我院教师在《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第二十一届学术年会暨第十届国际会议》做分会场特邀报告

我院陈红丽教授应邀参加了《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第二十一届学术年会暨第十届国际会议》(武汉,2019年10月11-14日),(以下简称“CSMNT2019”),会议以“微纳遇见光”为主题,聚焦微纳技术相关领域世界前沿,关注现有技术瓶颈,在微纳制造与电子制造、光电子、电子封装、智能信息、绿色材料、新能源、航空航天、大生命科学与大健康等领域。CSMNT2019由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主办,武汉大学承办。

现阶段,我国微米纳米技术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关键核心技术逐步实现突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陈红丽教授在“微纳米生物医药”作分会场特邀报告《磁性纳米粒的制备及其在肿瘤治疗中的应用》,介绍了我院纳米生物医用材料研究团队近期纳米治疗体系在抗肿瘤研究中的工作进展。纳米生物医用材料研究团队组建于2016年6月,依托我院纳米生物医用材料研究所,新乡市生物医用材料重点实验室,以我院特聘教授张其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为学术领军人才,重点开展创伤、肿瘤和退行性病变等导致的临床病缺损再生修复、诊断和防治功能、智能型医用生物材料、组织工程、纳米技术和控缓释药物制剂等研究与产品开发。

文:万国运

图:陈红丽

新乡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887 邮箱:smkxjsxy@x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