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武凌教授和牛志远博士赴清华大学访问交流

作者: 时间:2019-12-25 点击数:

本网讯(文、图/牛志远)12月19日上午,我院合成生物学医药研究所朱武凌教授和牛志远博士来到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陈国强教授实验室参观访问,吴赴清教授讲解了实验室的科研情况,朱武凌教授详细询问了新型生物材料聚羟基脂肪酸酯(PHA)的研发情况以及基于PHA设计出的具有良好生物相容性的细胞治疗载体工具的应用情况。

朱武凌教授与吴赴清教授交谈

12月19日下午来到清华大学化工系生物化工研究所所长邢新会教授实验室参观访问,详细了解了邢教授在短肽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以及在医疗与健康方面的研发工作和工程化思路。

朱武凌教授与邢新会教授交谈

接着又来到医学科学楼访问杨茂君教授的呼吸链结构生物学课题组,并参观了清华大学冷冻电镜平台,并向工作人员了解了蛋白结构解析,大数据储存及分析等方面内容。

朱武凌教授参观Titan Krios冷冻电镜

访问结束后,朱武凌教授指出我们合成生物学医药研究的突破需要与新型生物材料、蛋白结构解析、生物信息学以及人工智能等领域进行深入交叉融合,同时我们合成生物学医药研究也要以服务医疗与健康产业为导向,加快科技研发转化,积极推进政产学研用联合进程。

新乡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887 邮箱:smkxjsxy@x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