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王银松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9-12-05 点击数:

天津医科大学王银松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12月3日下午4点,天津医科大学王银松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在科技楼5楼学术报告厅(510)做了学术报告。院长杨志军、副院长周晨妍及相关教师、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副院长周晨妍主持报告会。

王银松教授以“口腔鳞状细胞癌光学治疗的新策略与新方法”为题,介绍了其课题组近期的最新研究工作:(1)基于活性氧敏感前药的纳米载药系统实现血管靶向的口腔鳞状细胞癌光动力与化疗的联合治疗;(2)基于铁螯合剂协同增强的艾拉光动力疗法治疗口腔鳞状细胞癌的研究;(3)基于Nrf2小干扰RNA调控肿瘤细胞内氧化应激通路来协同增强口腔鳞状细胞癌的光动力学治疗研究。王银松教授深刻分析了光学疗法在口腔鳞状细胞癌治疗中的独特优势,并对光学疗发所面临的局限做了深入剖析,为临床口腔鳞状细胞癌的光学治疗提供了新的思路。

微信图片_20191205105939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踊跃提问,王银松教授详细进行了解答。

会后,王银松教授与生物医用纳米材料研究所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专项讲座“生物医用材料方向自然基金申报经验”,并会同我院特聘教授张其清教授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进行了讨论,张其清教授从国家层面材料科学导向方面进行了讲解。王银松教授就其课题组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和写作,并根据各老师研究方向对基金口的选择进行了建议,为2020年课题组申报的基金进行逐一修改和讨论,在场老师获益匪浅。

(万国运/文 陈红丽/图)

[王银松教授简介]

王银松,天津医科大学药学院药剂学教授;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天津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获得者;天津医科大学“十三五”卓越人才。主要研究方向:新型多糖基生物材料(壳聚糖、普鲁兰多糖、透明质酸、肝素等)的开发及其在药物递送与医药辅料等方面的应用研究;纳米载体技术用于肿瘤联合治疗的新方法与新策略(光学疗法、声动力疗法、化疗、放疗与免疫治疗等方法的联合);抗肿瘤转移新药的筛选。研究成果:先后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与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参与完成国家863与973计划;青岛正大海尔制药骨化三醇的主要研发者;抗肿瘤转移候选化合物TCI04的主要研发者(目前已完成转让);在本领域《Biomaterials》《J Control Release》《ACS Appl Mater & Interfaces》《Acta Biomaterial》《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Carbohydr Polym》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40余篇;申请关于多糖生物材料、抗肿瘤纳米药物、抗肿瘤药物的协同用药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并获得授权。

新乡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887 邮箱:smkxjsxy@x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