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度“活力杯”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提升我校基层基础工作水平,激发基层团组织和干部活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11月18日晚,我校2019年度“活力杯”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决赛在第二报告厅举行。

 

本次比赛分设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共青团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和“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展示三个主题赛事,依次进行。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精神饱满,集中展示了我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优秀案例及先进典型,切实提升了我校基层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医学工程学院的范亚桢老师,把网络直播平台作为思想引领的有效载体,“直播朗读”项目通过学生喜爱并行之有效的方式,引领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提升思想政治高度,树立良好品质,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管理学院的李佳音同学通过“微团课”红旗渠精神宣传,向我们诠释了红旗渠精神的内涵,管理学院基层团组织一直以来贯彻红旗渠精神基本内涵,致力打造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的人文阵地;基础医学院马欣同学从项目背景、项目目的、项目意义及项目概述等方面向我们介绍了“新时代先锋团支部培育工程”,着重突出团组织思想引领和组织建设工作的整体性和科学性,依托“3+x”和优秀团支部年终汇报展示和综合测评体系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大学生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PPT展示特色活动“志愿课堂”和“珍视黄金4分钟 续写生命‘心’篇章”急救知识普及项目,以实际行动诠释志愿者精神,加强医学生人文素养教育。

据悉,我校2019年度“活力杯”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各学院基层团组织、学生社团团组织的申报作品36项,经策划书评审、现场PPT展示等环节遴选出“直播朗读”、“新时代先锋团支部培育工程”、“双创”人才培训模式等15项作品参加省级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