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将爱国奋斗精神引入深处,落实我校党委工作部署相关要求,我校各级团组织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砥砺奋斗之中。

 

第三临床学院成功举办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

11月2日上午,第三临床学院在2111教室举办“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共80道题目,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和青年成长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应战。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扎实的理论知识。

本次竞赛冠军获得者李思表示:只有在最美好的年华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当好追梦者、圆梦人,才能切实承担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责任。

 

公共卫生学院齐唱国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11月4日公共卫生学院组织近200团员在五环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国旗仪仗队队员在指挥和护旗手的引领下,迈着整齐的步伐,正步走向广场,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

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伴奏声中,升旗手将国旗迎风展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衷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立志为新医的发展增光添彩,抒写着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新篇章。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爱国精神系列研讨会

11月6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在研究生报告厅开展爱国精神系列研讨会。伴随着青春活力的团歌,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拉开了帷幕,全体团员共同高举右手,面向团旗庄严宣誓,铭记入团誓词,青年团员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使其对伟大的民族精神及现实意义产生更加深刻的理解。

会上围绕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生的重大事件、涌现的英模人物、铸就的革命精神、形成的优良传统等内容积极研讨交流,将“党言党语”转化为“青言青语”,激励同学们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争做出彩新医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医学工程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1月9日上午医学工程学院“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参观烈士公墓、缅怀革命先烈,聆听前辈讲述自己的经历追忆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无论何时、何地,都葆有强烈的主人翁精神,用每一滴奋斗的汗水、每一个前进的脚步,汇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推动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

“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让我感觉到了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爱国不仅仅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团员,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教诲,脚踏实地,从一点一滴做起,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本次志愿活动这王倩激动地说道。


 

本次活动以来,我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多次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到场观看、网络直播、班会互动等方式参与其中,旨在团结带领新时代新医青年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在学习热情和报国之志的激发和培养中,成长为坚定有为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以实际行动向伟大中国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