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月末文化广场第二站暨“寻忆百年校史,弘扬爱校精神”诗歌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构建和谐校园,11月28日晚,由校工会、校团委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的月末文化广场第二站暨“寻忆百年校史,弘扬爱校精神”诗歌朗诵比赛决赛在第三报告厅举行。各学院参赛队和教师、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此次比赛共有十支队伍入围。赛场上,选手们真情投入、气氛热烈。作品《新医风采百年颂,医路漫漫薪火传》中,百年前中原医者的坚守和初心,在百年后依旧激励着新医学子;作品《寻百年新医,颂不朽华章》再现新医的历史,在峥嵘岁月里谱写灿烂华章,在和平的年代中孕育桃李芬芳;作品《百载呕心沥血》表达了新一代新医人的朝气和担当;作品《穿越百年,我们相遇》则歌颂了新医辉煌的百年历程,新医学子们将以昂扬之姿,诵新医百年风华!作品《往事的回忆》回望昨日校园,无一不镌刻着奋斗、拼搏和收获的点点滴滴;“莫听穿林打叶声……”基础医学院舞蹈队表演的古典舞《光亮》带领观众去领略东方文化的薪火相传;作品《让我为你颂一首洁白的诗》赞颂了新医人誓为医路燃烧的奋斗精神;作品《百年新医路,初心谱华章》讲述了医学博士罗维灵敢为人先,勤学笃行的精神和人格魅力;作品《新医100年》展示了新医自强不息的创业史,硕果累累的奋斗史和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发展史;作品《循校史足迹,感新医风华》让我们感受到波澜壮阔的校史和一代代新医人的风华青春;作品《新医青年传承百年》则讲述了新医青年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昂扬气概。


比赛的最后还设计了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回答,一起回顾百年校史风华,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的比拼,卫生健康管理学院的作品《穿越百年,我们相遇》斩获一等奖,基础医学院、第三临床学院的作品《百年新医路,初心谱华章》《百载呕心沥血》获得二等奖,峻极书院、公共卫生学院、儿科学院的作品《让我为你颂一首洁白的诗》《寻百年新医,颂不朽华章》《往事的回忆》获得三等奖。(供稿:包巍 刘昕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