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热血铸就青春志,爱心点亮生命灯”无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

用爱心照亮人生,用热血挽救生命。2024年4月13日至14日,校团委携手新乡市中心血站在南校区五环广场组织开展“热血铸就青春志,爱心点亮生命灯”无偿献血活动。

随着早晨第一缕暖阳缓缓洒落,志愿者们已经早早地来到了现场,帮助新乡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布置现场。随着活动的正式开始,新乡医学院的师生们纷纷勇敢地伸出手臂,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献血过程中,志愿者为有意愿献血同学讲解献血的相关政策及知识。在志愿者和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前来献血的同学依次有序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血液检测、静脉采血等环节。在各方的相互配合下,献血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师生们有的是第一次献血,紧张又充满期待;有的是多次献血的老手,从容淡定,他们都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爱与奉献。

医学工程学院2023级学生常云涛顺利通过初筛检验,献血400毫升,今年是他入学的第一年,常云涛同学说:“我第一次接触献血时,还未满18岁,当时没能献血成功,现在我的年龄已经够了,那这次献血我是一定要来参加!”。峻极书院学生张雅迪、医学工程学院学生刘鹏威等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之余也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去,他们表示,作为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明德班”的一份子,必将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传承志愿精神、诠释爱的奉献。



我校教职工也积极参与到献血当中,基础医学院教师李金娜说:“献血不仅是一种社会责任,更是一种生命的传递。作为一名医学教育工作者,我深知血液对于挽救生命的重要性,每一次献血,都可能成为某个病人重获新生的关键。”我校后勤保障部职工睢新辉说:“献血是一种非常有意义的行为,献血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这让我感到快乐和自豪。”爱心无国界,奉献显真情。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们早早来到献血现场,渴望奉献出自己的一份青年热血。在得知自己不满足献血条件后,仍对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暖心帮助表达感谢,并表示回去之后会向周围同学宣传无偿献血知识,鼓励周围更多同学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EA654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