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分享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

各基层团组织:

为总结交流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分享大学生在实践过程的收获感悟,深化实践育人成果,学校将开展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分享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形式

1.成果分享会。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和学生组织根据本单位具体情况,对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学院团队及返乡实践团队和个人的社会实践活动进行认真总结。在总结的基础上,及时组织策划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分享交流会,广泛宣传学院在大学生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使广大青年深入了解各类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扩大实践育人效果。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深入挖掘实践活动中的典型人物、事例、感悟,开展“我和祖国共成长”实践归来话实践交流活动。

2.主题团日活动。按照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的相关要求,集中开展“实践归来话实践”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座谈会、报告会等形式,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内部开展活动,互观互学。

3.实践成果展。组织开展团支部、学院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形式自定,分享好的经验做法,使2019级新生更多地了解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与参与方式,引导学生在投身实践中了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成就,激发爱国热情。

二、活动时间

9月25日-10月15日(节假日除外);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要认识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分享活动的重要性,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全面总结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经验、成果。

2.加强宣传,注重实效。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要将活动开展情况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

3.提前3天把具体安排上报校团委,学校团委将部分学院进行抽查。

4.活动结束后3内及时将有关材料报送校团委。

共青团新乡医学院委员会

2019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