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新乡医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第三临床学院2022级口腔医学01班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



2022级口腔01班团支部,一个具有强大凝聚力,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集体。五湖四海,共聚于此,为梦想,同奋斗。现有团员29人,其中入党积极分子8人。支部成员积极投入学生工作中,其中有16人担任学生骨干,占总人数的55.2%。这是一个思想引领效果好、组织建设活力强的学生团支部。自成立以来,在院团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我们同心协力,积极进取。我们秉持“勇往直前以赴之、同舟共济以成之”的坚毅和执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0       1      

作为党的青年组织,团支部是团员联系党组织、教育引导、组织动员、监督管理的基本单位。万丈高楼平地起,要想有好的发展,基础建设至关重要。因此,我们积极凝炼支部特色,从政治思想、班级学风、社会服务、文娱活动等多个方面来加强支部建设,并不断从中寻找缺点,积极弥补不足之处,在完善中不断发展。

5FD78



   

   
0       2      

   

我支部始终坚持“明德博学 至爱致用”的校训精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开展党团思想政策的宣传和活动开展,根据本团支部成员关于思想上要求进步的实际情况,宣传并开展入党知识学习活动,鼓励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支部委员由成员民主投票选举产生,设置规范、分工明确,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实行班团一体化运行机制。“智慧团建”系统运行有力,团支部紧扣时代主题,增加时政关注度和敏感度,开展涵盖主题为时政热点等主题团日10余次(活动参与率100%),理论学习活动有序开展。支部成员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国家法令,勤奋学习,发奋成才,积极响应并参与校、院及本支部各项活动,按规定交纳团费,参与团籍年度注册,遵守团纪。团支部在稳中求进、进中求新中逐步建立完善,团队“向心力”不断提升。

0       3      


在国家“三支一扶”计划和社会公益活动中,我支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组织团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入学初,正是疫情肆虐之际,我支部成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也在为其他同学服务,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进行防疫宣传。作为医学生,我们秉持“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的精神,积极号召同学们参加义诊志愿活动,免费为群众测血压、普及健康知识。据统计我国60岁老人人数2.67亿人,占比18.7%。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人,是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为此,我们一起去养老院,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他们聊天,关心了解他们的生活,还认真的给他们的房间打扫卫生,使老人们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不仅如此,我们还准备了才艺展示,给他们带来快乐。

30B10


04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珍视劳动者的光荣身份,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我们积极号召支部内的每一位成员一起行动起来,投身于社会实践中去,在劳动中实现自身的价值,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劳动精神,谱写属于我们的赞歌。我们注意到学校公寓门前的人行道上混乱地停放了许多车辆,组织大家协力将其摆放整齐,为人行道留出足够的宽度,这不仅增加了校园的整洁度,提高了道路的安全性,还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同学们走入小花园,亲身参与到植树活动中,体验到挖土、种苗、浇水等过程,大家小心翼翼地呵护幼嫩的树苗,期待化作汗水守望生命的成长。徐徐秋风掠过,枯叶铺满了地面,同学们来到了社区服务中心,拿起扫帚,在房前屋后清扫落叶,为居民休闲活动营造了清爽舒适的环境不仅如此。在今年新生报到之际,同学们展示学长学姐的风范,为新生们搬运行李,“累活脏活我来干!”即使烈日下汗水流淌在面庞,也不改亲切的笑容,诚挚地接过行李和手提袋,一边引导同学和家长前往宿舍,一边还耐心地解答他们的问题。

28F54


     


05      

   



作为党的青年组织,团员们承载着党的重要任务和使命,团结和凝聚是他们的重要职责。为了更好地履行这一职责,我支部组织开展了多样化的活动,旨在提高团员们的凝聚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例如:入学初,为加强成员之间的了解,我们在操场举办了团建活动,每位同学都积极进行风采展示,或表演唱歌,或表演跳舞,班级氛围十分融洽。我们还组织同学们进行踩气球,抢凳子等一系列趣味游戏,欢乐的笑声溢满操场,给每位同学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周末我们还组织了聚餐、鬼屋探险等活动。我们通过组织多种多样的娱乐活动,让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促进成员之间相互了解,进而互相友爱,成为能够彼此信赖的好伙伴,也让整个集体好像一个温馨的家庭一样.6

我支部有着严密的组织和严格的纪律,同时具有高度的集体荣誉感,集体荣誉感是在团队中,事关工作成败的重要环节,有了集体荣誉感,每个人都会表现出主人翁的一种强烈的责任感,会不断进取,积极向上。而在全体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一系列荣誉。如在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排球比赛取得女子甲组第八名,在校内等的微视频创作中荣获三等奖,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在学生干部素质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及优秀工作者,以及一些优秀团员等等。

52C54

 




   

   

再高的山,我们一起攀登;勠力同心,行远致远!再遥远的梦,我们一起追寻。不啻微茫,造炬成阳。时代在发展,使命在召唤,青春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们坚信,在团委的指导下,在团支部的通力协作下,在团员的不懈努力下,22级口腔01班团支部定将高扬理想信念之旗帜,凝聚起团结奋斗的4BB0B磅礴力量,力求实现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