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工作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1-08 点击数:

生命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于1月5日上午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工作大会。生命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段东印主持。

段东印做2020年学院党建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汇报。他指出,2020年,学院党委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努力推进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他提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和改进的方向。他从深化政治理论学习等五个方面汇报了2020年学院党建工作要点。

7名师生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各支部重点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情况”、“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完成重大任务情况”、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述职。大家纷纷表示,过去的一年里,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支部的各项工作都在学校、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有序开展。各支部充分利用钉钉、微信、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灵活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党建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志们的热情,也为我校的教学科研工作正常开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现场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学院党委书记段东印在讲话中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支部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学院党建工作新突破;二是各支部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长效机制;三是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

据悉,在我校2020年党支部“提质创新年”工作中,我院党委成绩突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实现了全覆盖,职工第三支部委员会被评为2020年新乡医学院样板党支部,本科生第一支部委员会被评为2020年样板党支部培育对象。目前,职工第三党支部正在申请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831393

新乡医学院医学工程学院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