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9-08-28浏览次数:

为及时了解我院2017级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各阶段的学习及培养情况,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质量,根据我校有关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安排,护理学院于2019年08月顺利开展了2017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此次考核由临床技能考核、专业课理论考试、科研工作汇报三部分组成。

2019年08月02日下午,我院2017级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临床技能考核在新乡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顺利完成。本次临床技能考核工作由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和护理学院共同组织实施,考核组由一附院护理部主任张全英副主任护师担任组长,一附院导师王丽娜主任护师、王建玲主任护师,二附院导师刘麦仙主任护师,三附院导师刘桂平主任护师,护理学院桑文凤副教授、张会敏副教授等导师代表及临床带教老师等组成考核组专家。研究生处督导组专家、护理学院研究生管理人员、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观摩了考核全过程。

本次临床技能考核包括标准化病人护理查房、床旁技能操作考核两项内容,对2017级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临床实践能力及评判性思维等综合护理能力进行了考核。考核小组成员通过观察、提问等方式进行了评分及反馈,就研究生的临床实践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经过测评,我院2017级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均顺利通过了本次临床实践技能考核。考核组专家对我校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努力和提高表示肯定,也给我院的研究生教学和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我院科研秘书张会敏副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听取了导师、临床带教老师及研究生对临床实践的反馈和建议,对各临床实践基地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殷切希望各位研究生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综合能力。

点击查看原图

2019年08月14日下午,我院2017级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于综合楼五楼护理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中期考核专业课理论考试。在我院王国栋老师的组织与监督下,考场纪律严明、氛围严肃。12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思如泉涌,认真答题,就《老年护理学》、《社区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精神心理卫生学》、《专业英语》7门课程进行了理论考试。考试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讨论了疑难问题,反思了近来的学习历程,纷纷表示应重视专业基础理论的积累。

点击查看原图

2019年08月23日下午2:30,护理学院在综合楼五楼护理学院会议室成功举行2017级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科研工作汇报会。本次考核由护理学院副院长李荣教授担任组长,研究生导师张金华教授、桑文凤教授任组员,对2017级12名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进行了公平、公开、公正的考核。护理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旁听了考核全过程。

点击查看原图

此次考核首先由研究生汇报课题的进展情况、现有成果及研究过程中的疑难问题,随后专家们结合研究生现场汇报、科研笔记及论文进展情况对同学们一一进行点评,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全体研究生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就疑惑之处与专家展开了讨论,为课题下一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及毕业论文答辩奠定了良好基础。最后考核组组长李荣教授对此次考核进行总结,就科研工作进展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至此,本年度护理学院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已圆满完成。通过本次考核,护理学院充分了解了我院2017级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各阶段的学习及培养情况,为下一阶段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规划了方向。我院2017级全体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对待中期考核态度认真,积极参加各项考核,并主动反思学习情况,取得了一定成绩,为2018级、2019级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做出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