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扎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及实习实训工作,继续深化院企合作。3月6日至7日,由护理学院副书记王剑英、护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叶林和学生管理办公室王沛赴武汉进行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并对2020级实习生进行实习教学检查。

3月6日下午,王剑英一行对学生住宿地点进行走访了解,走访过程中,详细查看了学生居住环境,了解房屋设施配备等情况,检查用火、用电、用水安全。同时,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和警示,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3月7日上午,一行走访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看望了正在实习的学生,并进行了现场交流。经座谈反馈,我校毕业生和实习学生在工作中整体表现出色,医院对我院培养的学生的总体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王剑英在交流会中表示衷心感谢医院领导、带教老师们对我校实习生的精心培育和辛勤付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实习生管理,对院方反馈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希望以此次走访交流为契机,精准对接人才需求,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和就业平台,促进协同发展。

3月7日下午护理学院一行来到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园区,交流会上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分党委书记鲜于云艳对王剑英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对医院一院三区发展现状、未来规划及用人需求、师资队伍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王剑英简要介绍了学校和护理学院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特色等,并结合当前形势下大学生就业问题和医疗行业发展趋势,和用人单位一起,围绕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实习实践、就业服务等方面与医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参观了湖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对学生的实践带教工作进行实地考察。

在此次访企拓岗行动中,校企双方进一步就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协同育人、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促进我院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