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是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下学生工作的职能部门,现有专职辅导员4人。

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工作内容主要有:负责学生党建工作、共青团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工作;负责统筹开展学院全日制本科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负责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及评优评先工作;负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负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服务工作;负责组织开展新生军训、大学生征兵、国防教育等工作;负责学院本科生就业与创业工作;完成学校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围绕学院“厚基础、强技能、善关怀、促创新”的办学理念,遵循新乡医学院学生工作要求,按照“教育、管理、服务、发展”的工作思路,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发展实际,进一步夯实基础、创新思路,确保学生安全和学院稳定,全面服务学生成人成功成才。

近年来,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先后被授予“新乡医学院五四红旗团委(团总支)”“新乡医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新乡医学院‘三育人’工作先进集体”“新乡医学院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新乡医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新乡医学院大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新乡医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新乡医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