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

护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顺利举行


    根据新乡医学院研究生处2020年硕士研究生开题相关工作部署及要求,2020年7月2-6日,护理学院研究生开题报告会顺利进行。
    疫情防控期间,报告会依然选用“腾讯视频会议+微信群”的形式。3场会议主席分别由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陆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罗羽教授,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赵岳教授担任,开题报告会委员分别由我校心理学院张红星教授、第二临床学院杨世昌教授、第一临床学院李树军教授、研究生处李琼副教授、公共卫生学院李海斌副教授、护理学院张金华教授和常红娟副教授组成。


    20名全日制和4名同等学力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开题评议。每位同学依次从研究背景、研究目的及意义、研究内容及方法、创新性及可行性等方面对自己的开题报告进行了详细汇报,评审专家点评认真、细致、严谨。在整个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专家指导,详细记录专家提出的修改建议,并表示会后认真修改。通过专家指导,使同学们研究思路更清晰、方法更合理、目的更明确。
报告会会前准备充分,线上学术氛围浓郁,专家点评科学严谨,不仅为课题研究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也为护理学院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指明方向,更为护理学院的学科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此次会议,不仅仅是一次研究生开题报告会,更是一次科研素养的交流和培训。
    疫情阻挡不了研究生和导师们对科研知识的渴求,线上会议的形式既符合当下疫情防控的要求,又保证了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顺利进行,一举两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