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

2018级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为了规范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提高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根据新乡医学院研究生处2020年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部署及要求,疫情防控期间2020年7月24-30日,护理学院2018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线上顺利进行。本次考核共分为相关理论考核、专业英语考试、技能考核、科研汇报四部分。

2020724日,我校2018级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理论考核、英语考试及临床技能考核采取“腾讯视频会议+微信群”的形式顺利完成。本次考核工作由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和护理学院共同组织实施,考核组由一附院导师王福利主任护师、张全英副主任护师、王建玲主任护师、杨卫红主任护师等组成考核组专家。研究生处督导组专家、护理学院研究生管理人员、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观摩了考核全过程。本次考核要求双机位进行,本着诚实守信的原则进行。

本次技能考核主要对案例进行整体护理评估及健康宣教,对2018级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临床实践能力及评判性思维等综合护理能力进行了考核。考核小组的成员通过观察、提问进行了评分及反馈,就研究生的临床实践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护理学院于2020730日下午3点,在“腾讯视频会议举行了2018级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科研工作汇报会。护理学院院长罗艳艳教授担任考核组组长,护理学院副院长王丽娜教授、研究生导师常红娟博士王国栋博士、林艳博士、姚桂英博士以及孙娟博士组成考核组专家。2018级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共14名参加考核,护理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观摩了考核全过程。

每位研究生从课题研究背景、开题后的修改方案、课题进展、遇到的问题及难点、拟解决的方案与措施、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然后由评审小组各专家成员对其打分,并从科研设计、方案实施、工作量等方面进行评价,针对课题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并给出具体建议。经过评审,全体2018级硕士研究生均通过了本次中期考核,评审专家对我院研究生的努力和整体水平表示肯定,但指出很多需要改进的问题,如对于核心概念界定不清晰,研究生对于自己课题的研究目的不清楚等,要求研究生应及时解决自己在研究中遇到的的问题,并及时制定出调整方案,解决研究中遇到的难题,为后期的科研的顺利进展及毕业答辩奠定了良好基础。最后考核组组长罗艳艳教授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本年度中期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新乡医学院护理学院在全体研究生导师及学院各老师的的支持下、研究生的积极配合下,克服种种困难,牢记研究生教育的目标与使命,严把考核质量关,在特殊时期圆满完成了此项工作。中期考核的实行,有助于研究生通过专家的评审了解自身不足,并在今后的临床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努力,积极探索,给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成为合格的护理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