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团学工作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汇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3-04-23浏览次数:

   (新医广播台通讯员何亚静、韩瑞报道)为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给大学生提供一个锻炼能力和施展才华的平台。由护理学院举办的护理学院人文素质活动月之汇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于410晚在第二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新医广播台、校报记者团、演讲与口才协会的优秀学生代表担任评委,与护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昌强和近200名同学共同欣赏了此次视听盛宴。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场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即兴演讲两个环节。选手们激情澎湃的演讲,敏捷的思维赢得全程喝彩。其中一等奖获得者7号选手程熙敏围绕释放青春正能量这个话题,绘声绘色的向同学们诠释了正能量对青春的意义,发人深思。她在即兴演讲中,结合自身经历,对大学生应该如何管理自己的时间这个问题作出了精彩的答复,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时间的无价,引起全场观众共鸣,赢得阵阵掌声。比赛接近尾声时,评委郭晓娟对台风、表达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最后,张昌强和评委在热烈的掌声中分别向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的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张昌强在接受采访中说到,乐观、勤奋并积极进取地对待工作、学习和生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并通过自己的精神风貌感染身边的人,就是当代大学生应当具备的正能量。希望正能量这个熟悉的话题能激发同学们昂扬向上的斗志,创造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