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护理学院走访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进行实习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

1119日上午,护理学院院长罗艳艳、副书记薛松梅、教学秘书朱丽丽和辅导员韩冰老师前往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进行实习中期检查。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领导及护理团队对我院此次实习检查工作高度重视,专门组织了新乡医学院实习中期检查汇报会。会议由护理部主任杨巧芳主持,全体护士长、临床教学老师、实习护生等200余人参会。

首先,陈延平副院长致欢迎辞,并强调临床实践教学对强化医院管理,加强带教师资队伍的建设的重要性。我院薛松梅副书记介绍了此行目的和意义,旨在了解实习生在院的工作、生活情况,与医院深入交流、探讨临床护理教学,为今后的学校教育提供更好的支撑。

随后,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林虹从医院概况、护理概况、实习教学培训三方面切入,对2018年护理实习教学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汇报,特别值得肯定的是,该医院护理部还专门为实习生们成立了辅导员队伍,负责学生的思想和生活,与学生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情交流,让学生在实习过程中感受到温暖和力量。各病区护士长、带教教师及辅导员代表赞扬了我院实习生勤奋踏实、认真诚恳、虚心好学的精神风貌,但也指出了同学们在沟通能力方面的不足。

实习生代表靳慧莉、朱吉喆和刘翔从实习工作、生活及个人感悟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汇报,饶朝霞等同学讲述了己在各个病区实习时发生的点滴故事,无不渗透着对医院和对护理工作浓浓的爱意。

最后,新乡医学院护理学院罗艳艳院长心怀“感佩、感动、感谢”,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感佩于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在短短一年内的巨大变化,感动于医院带教老师与实习生之间那股浓浓的师生情,也感谢医院对实习生的关心关爱与教导。

本次检查还调研了实习分配计划执行、实习管理、带教师资选拨和培训情况以及实习生到岗出勤等情况,为推进护理实习教学工作规范化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