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护理学院赴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实习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

123日上午,护理学院院长罗艳艳、副书记薛松梅等一行4人赴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展实习检查工作。

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校区内科系统教学护士长徐宏蕊老师带领下,罗艳艳院长一行参观了同学们正在实习的外科病区,并与护士长、带教老师及同学们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徐宏蕊老师首先介绍医院的实习教学安排,一对一带教制度,严格遴选本科以上学历的优秀护士担任临床带教老师,保证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其次,徐老师重点分析了我院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的表现,包括理论与技能考试成绩排名、优秀实习生评选和学生参加集体文化活动情况等,总体来看,我院学生虽然理论知识非常扎实,但是在学习的主动性和医院文化活动参与的积极性方面明显不足;外科教学护士长付明倜老师指出我院实习生需要加强自信心的培养,主动争取操作练习机会,重视对病人的健康教育和沟通交流。

罗院长和薛书记认真倾听了老师们对我院实习生的评价,感谢医院对学生的培养与关爱,同时也就学生的毕业论文指导、实习鉴定手册填写、临床学业导师工作开展等进行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点击查看原图